English
【专家辅导微党课】韩庆祥: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
2018-03-07 16:08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 

  主讲嘉宾:中共中央党校校委委员、一级教授韩庆祥

  内容提要: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揭示历史新变革。十八大以来这五年取得了“历史性成就”,进而推动了“历史性变革”。这种历史性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二是确立历史新方位。我国由“欠发展”这一历史方位进入“发展起来以后”这一新的历史方位。三是确定历史新使命。我国发展起来以后的宏伟目标,就是使大国成为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四是确立时代新思想。这次大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五是谋划新征程。我党综合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和我国发展条件,确定了分“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

  (光明网记者王营采访整理  剪辑:王嘉义 张瑜)

[责任编辑:郑芳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