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徐州税企共建助推企业加速跑
首页> 党建频道> 综合报道 > 正文

徐州税企共建助推企业加速跑

来源:光明网-党建频道2020-07-21 16:5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税务部门认真宣传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全面开展党建共建共融,与企业结成‘共同体’,增强了企业复工复产信心。”近日,在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与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围绕“税企共建深融合,携手创新促提升”主题,举行“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税企双方以常态化制度化的形式明确了税企共建主题、共建形式、共建任务等事项。

  为全面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切实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保障、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等方式,深入开展税企党建结对共建活动,持续推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税收政策落实落细,助力企业复产扩能“提速换挡”。

  “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企业服务的真诚和热情,税务人员定期上门倾听我们诉求,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及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并针对当前遇到的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疑点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和解答。今年1-5月,我们享受到各项税收优惠42.82万元,销售收入也基本赶上了去年的发展势头。”徐矿综合利用发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孟庆杭表示,“党建是支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税企共建则为这个‘红色引擎’再添新动力。不仅提升了党组织的辐射力、感染力,也搭建了税企融合的桥梁和平台,对提升企业生产力具有强大的推动作用。疫情防控期间,税企同心、共克艰难,全面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把时间抢夺了回来、把损失弥补了上来。”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后亟需税收红利这一资金“活水”缓解资金周转压力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积极搭建税企党组织结对共建平台,组建党员服务队,实行“一企一策”个性化精准服务,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积极解决纳税人涉税难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位于徐州工业园区的徐州徐轮橡胶有限公司,产品远销美国、英国、南非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徐州市贾汪区税务局在与徐轮橡胶有限公司开展党建共建主题活动中,了解到该企业有一批出口产品符合出口退税政策。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开通“绿色通道”,辅导企业申报出口退税,给企业抢抓生产送上了资金“活水”。

  “我们企业对出口退税等税收政策非常关注,也存在很多知识盲点。了解到这一需求后,党员服务队及时送来了相关政策并给予针对性辅导,让我们受益匪浅。税务部门的这样服务很‘接地气’,我们处理涉税问题就更‘有底气’。”徐轮橡胶财务负责人夏冰表示,在企业复工的关键时期,246多万元的出口退税盘活了企业周转资金,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税企共建是常态化、制度化的交流渠道。通过共建共融共促,进一步加大精准服务力度,提供全方位宣传、全覆盖培训、全过程辅导的纳税服务,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助推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境内境外所得如何区分、附加减除费用扣除标准、境外所得已纳税款如何抵免……”在徐州开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税企党建课堂上,税务人员针对企业近期关注的热点,进行“点穴式”的精准辅导。

  开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是全国还原染料品种最全的企业和“中国化工行业自主创新能力十强”单位,国内伪装染料的重点供应厂家,主要从事还原系列染料、染料中间体生产销售。产品辐射南亚、东南亚和中东等地区,年对外出口销售收入6000多万元。疫情初期,企业面临订单缩减、物流阻断、产能不饱和等困难时,徐州市税务局及时组织党员服务队,“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让企业搭上政策服务直通车,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我们非常喜欢这样税企党建共建,更满意这样精准有效的税收服务。不仅把税收政策讲得明明白白,而且把操作流程说得清清楚楚,还细致地帮我们‘把脉问诊’,贴心‘小灶’干货满满。及时到账的出口退税和减免的各类税费,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我们的发展底气,让我们更有信心应对国际疫情的影响。”徐州开达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奎由衷赞叹。(闫士亮 朱皓)

[ 责编:郑芳芳 ]
阅读剩余全文(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思想理论网络文章评价系统

  • 何以模范 | 北疆文化系列专题片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高质量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要聚焦目标、效果和特色,着力破解思政课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带动思政课叙事表达体系和场景体验模式的深层变革。
2024-03-18 10:28
中华文化的主体性植根于5000多年的文化沃土,是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2024-03-08 16:31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发展,各国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需要应对新的全球性问题,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24-03-01 14:51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值此之际回望2023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展望新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依然将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具有体量大韧性强创新后劲足的竞争优势、宏观经济政策回旋空间大的支撑效应、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增长红利等三重有利支撑。
2024-02-09 16:37
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为重点,在“加减乘除”上做文章,推进机构改革再深化,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新动力。
2024-01-30 11:31
面对不断升级的数字社交产品,反而需要青年人意识到沉浸式社交环境背后的营销策略与运作逻辑,从而与社交媒体生成的感官刺激与虚拟自我保持距离。
2024-01-15 09:41
“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提出,内含着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宗旨,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根植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高度统一。
2024-01-12 09:39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在新的一年,我们站在这一年的不易成果上,对未来充满信心,更加需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更多发展成果。
2024-01-04 15:35
针对目前思政课教师供给能力不能有效满足思政课强起来的发展需要这一突出矛盾,要切实提升教师供给能力,改进教学方式,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朝着高质量发展。
2023-12-14 17:59
我国始终主动实行扩大进口的战略和政策,连续举办进口博览会,倡导开放合作,与既往的贸易保护理论和政策主张存在根本差异,为维护开放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3-11-09 10:22
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绘制好“工笔画”,对接好“硬联通”与“软联通”,秉持包容、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实现民族复兴和推进全人类的福祉而努力奋斗。
2023-10-24 11:06
文化交流很重要,我们在讲“一带一路”的时候,也需要讲“共建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其实我们面临着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问题,“一带一路”不是单方面的施与,而是双向的或多向的互利。
2023-10-10 09:58
我们必须要全面把握东北向北开放的历史使命,通过推动东北亚次区域、国别合作,破解东北亚各国战略意图和利益不同、战略互信缺失的困境。
2023-09-27 09:53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2023-09-15 10:49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时代内涵和实现路径,是新时代新征程把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推向前进的必由之路。
2023-08-22 09:41
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性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一系列原创性理论成果。
2023-08-18 09:14
深刻的理论来源于人民大众的实践,只有不断拓展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用“大众话语”说清“理论话语”,理论才能真正变成人民群众手中的尖锐武器。
2023-07-18 17:59
“千万工程”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以乡村经营为抓手,持续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将生态红利变为民生福利。
2023-07-12 09:32
区域国别学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只有从不同学科视角贡献知识增量,通过融合、碰撞和创新,才能最终形成学科共识。
2023-06-28 09:36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