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泰州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同心战“疫”
首页> 党建频道> 基层党建 > 正文

泰州国资国企党员干部同心战“疫”

来源:新华日报2020-03-03 15:24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泰州交通集团创新组织的“公交菜篮子”把新鲜蔬菜送进居民小区,为市民提供定点配送服务;泰州城投物流公司全天候抢运医疗废弃物,保障医疗机构的正常运转……自疫情发生以来,泰州国资系统闻令而动、迅速响应、积极作为,采取多种举措,毫不放松抗疫情抓防控,坚定有力保民生促发展,为决战决胜战“疫”扛起国企担当,彰显国资力量。

  主动作为,始终把民生保障放在首位

  泰州市委市政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市国资委和市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金控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类防控措施,指导督促下属企业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保障供水、供气、医废等公共服务的安全有序运转,有力保障特殊时期的公共服务。

  泰州城投水务公司作为市区唯一一家供水企业,一方面确保供水安全,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供水生产区域,调度人员从1月30日起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值班人员实行三班轮岗,日夜吃住在第一线,时刻监测在各岗位,市区水质106项指标持续优于国家标准;另一方面,优化供水服务,供水热线962001提供24小时涉水服务,抢维修人员随时待命。

  泰州城投物流公司全力抢运医疗废弃物,6辆医废转运车辆满负荷运行,每天转运近70家医疗机构的医废,从1月29日起专车转运高度感染性医废近16吨,竭尽全力完成三市四区医疗机构医疗废弃物的运输任务,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泰州市城投集团参股企业,泰州港华燃气公司为全力保障市区百姓安全稳定用气,公司1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每天供气约45万方,保障全市330余个小区17万余户的居民及部分复工企业的用气需求。

  为解决疫情期间居民购物不便的问题,泰州市交通集团主动作为,迅速开通惠民服务站,及时对接农业部门,第一时间联系广大农户,直接从菜田将新鲜采摘的蔬菜经服务站分装后,以“公交菜篮子”形式送到居民订购点,既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也解决了疫情期间市民的“菜篮子”难题。

  泰州市文旅集团迅速响应行业主管部门禁令,及时关停下属5大景区景点、3个商业街区,4个展馆、2个工地,暂停游船服务,停办春节期间所有文化旅游和商业活动;积极协调旅行社,及时劝返出(入)泰旅游团队近70个、游客约3000人,切实保障市民游客身体健康安全。

  泰农集团按照市发改委、商务局等部门要求,积极保障后勤“菜篮子”,通过市“菜篮子”工程销售网点、大型商超等28个渠道投放销售“放心肉”,切实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猪肉供应。

  同心战“疫”,切实把责任担当扛在肩上

  在泰州全市上下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各市属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国企担当。

  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市国资委会商几家国企,向市政府提出建议:对在疫情期间承租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2020年一季度减半或全免房租;对疫情期间承租国有企业或国有控股企业经营用房的进出口企业,免收2020年上半年房租。市政府研究出台政策后,相关公司迅速落实,惠民到位。

  努力提供金融保障与抗疫资金支持。市金控集团子公司金盾保安公司承担着全市25家金融单位的押运业务以及10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安保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公司狠抓疫情防控与安保押运两手不放松,为全市金融秩序稳定运行作出应有贡献。华信公司仅用2天时间,就向国家开发银行申请获批防疫物资应急贷款6000万元,确保医药高新区采购抗病毒医疗物资的资金需求。

  全面开展志愿服务。市国资委党委积极响应泰州市委发出的“到战‘疫’最前线去”的号召,组建党员志愿突击队。2月15日,首批9名突击队员赶赴S28启扬高速泰州西收费站出口支援交通卡口值守工作,24小时不间断地为入泰车辆及人员开展信息申报登记、防疫基本常识宣传。同时,发出相关通知,要求轮休在家的同志主动与所在社区联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多名老党员主动参与社区防控值守等工作,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捐赠。疫情发生后,城投集团、交通集团等企业迅速组织捐款活动,积极向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等捐款捐物。2月17日,市国资委、城投集团、交通集团、文旅集团、金控集团5家党委联合发出捐款倡议书,国资国企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捐款。第一批捐款56.76万元已汇入泰州市慈善总会账户,定向用于全市788名困难职工缴纳养老保险和解决疫情期间生活困难。第二笔捐款100.7583万元已于20日到账。混改企业社会股东方定向捐款给赴湖北抗疫的医护人员124万元,正在办理落实中……截至目前,全市国资国企已捐赠款物近800万元。

  因企施策,把发展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全市国资系统在防疫期间,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协调服务,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一方面,对连续生产企业和已复工企业进行问题排查,进一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另一方面,综合防疫物资保障、用工配备等诸因素,加强复工形势研判,提出有序复工计划。在严格落实复工企业管理“六到位”的基础上,将市属国企分为正常生产运营企业、待批复工企业以及实行弹性工作制企业三类进行分类管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后的检疫查验、健康防护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细致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市城投集团分类有序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城投物流公司等公用事业类企业连续生产,切实保障供水、医废等公共服务安全有序运转。新纪元置业公司等项目类企业有序复工,确保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111生活广场等商业综合体、服务类企业陆续恢复营业,保证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需求。市交通集团下属的海疆油品公司停班不停工,推行居家远程办公,新增在手合同1.5亿余元,到2月中旬实现营收2.58亿元,创同期历史新高。针对站前路与长江大道互通、长城汽车等重点工程项目,制定项目疫情防控计划,核准返岗人员信息,配足防疫物资,加强疫情政策和安全生产培训等,做好复工各项准备。市文旅集团正常开放望海楼、桃园等景点,严格执行轨迹查询、体温测量等入园手续,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先后重启文化传媒、景区管理等业务,积极谋划促销活动。市金控集团子公司鑫通担保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融资担保服务,对疫情防控“三必需一重要”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提高担保效率;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存量客户,联合银行适当延期,适度降低保费,支持企业复工生产。华信公司、鑫泰集团、新滨江公司、高教投公司、泰农集团等企业,按照高新区和农业园区要求,采取各种举措,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以人为本,全力保障职工身体健康安全

  市属国企坚持以人为本,有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全力保障职工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市城投集团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多方协调为城投物流公司等企业调配口罩、体温枪、紫外线灯等急缺物资。市交通集团优化人员配备,在每辆公交车上安排1名随车人员,重点做好乘客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就座引导等事项,保障公交司机和乘客的健康安全。市文旅集团高度关注安保人员健康状况,足量配备防疫物资,每日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市金控集团通过制作防疫小贴士等方式,加强疫情宣传工作,关爱员工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泰州国资系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战疫情、共谋发展,全力夺取双胜利。(记者蒋云霞、王睿威、申富山)

[ 责编:郑芳芳 ]
阅读剩余全文(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新质生产力引领下的共同富裕之路

  • 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高质量构建“大思政课”工作体系要聚焦目标、效果和特色,着力破解思政课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关键问题,带动思政课叙事表达体系和场景体验模式的深层变革。
2024-03-18 10:28
中华文化的主体性植根于5000多年的文化沃土,是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基础上,借鉴吸收人类一切优秀文明成果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
2024-03-08 16:31
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加速发展,各国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也需要应对新的全球性问题,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手合作,共同打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2024-03-01 14:51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值此之际回望2023年,中国经济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展望新的一年,我国经济发展依然将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同时也具有体量大韧性强创新后劲足的竞争优势、宏观经济政策回旋空间大的支撑效应、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增长红利等三重有利支撑。
2024-02-09 16:37
要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政府职责体系为重点,在“加减乘除”上做文章,推进机构改革再深化,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新动力。
2024-01-30 11:31
面对不断升级的数字社交产品,反而需要青年人意识到沉浸式社交环境背后的营销策略与运作逻辑,从而与社交媒体生成的感官刺激与虚拟自我保持距离。
2024-01-15 09:41
“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提出,内含着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宗旨,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根植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符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高度统一。
2024-01-12 09:39
冬至阳生,岁回律转。在新的一年,我们站在这一年的不易成果上,对未来充满信心,更加需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取得更多发展成果。
2024-01-04 15:35
针对目前思政课教师供给能力不能有效满足思政课强起来的发展需要这一突出矛盾,要切实提升教师供给能力,改进教学方式,推动新时代思政课朝着高质量发展。
2023-12-14 17:59
我国始终主动实行扩大进口的战略和政策,连续举办进口博览会,倡导开放合作,与既往的贸易保护理论和政策主张存在根本差异,为维护开放的世界经济注入了强大动力。
2023-11-09 10:22
面向未来,要进一步扩大“朋友圈”,绘制好“工笔画”,对接好“硬联通”与“软联通”,秉持包容、合作、共赢的原则,为实现民族复兴和推进全人类的福祉而努力奋斗。
2023-10-24 11:06
文化交流很重要,我们在讲“一带一路”的时候,也需要讲“共建国家”给我们带来的好处。其实我们面临着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问题,“一带一路”不是单方面的施与,而是双向的或多向的互利。
2023-10-10 09:58
我们必须要全面把握东北向北开放的历史使命,通过推动东北亚次区域、国别合作,破解东北亚各国战略意图和利益不同、战略互信缺失的困境。
2023-09-27 09:53
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升至41.5%,数字经济成为我国稳增长促转型的重要引擎。
2023-09-15 10:49
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准确把握完善国家安全法治体系的时代内涵和实现路径,是新时代新征程把中国特色国家安全法治建设推向前进的必由之路。
2023-08-22 09:41
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创造性回答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形成一系列原创性理论成果。
2023-08-18 09:14
深刻的理论来源于人民大众的实践,只有不断拓展理论的深度和广度,用“大众话语”说清“理论话语”,理论才能真正变成人民群众手中的尖锐武器。
2023-07-18 17:59
“千万工程”把村庄整治与发展经济结合起来,以乡村经营为抓手,持续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将生态红利变为民生福利。
2023-07-12 09:32
区域国别学是典型的交叉学科,只有从不同学科视角贡献知识增量,通过融合、碰撞和创新,才能最终形成学科共识。
2023-06-28 09:36
加载更多